洪亮皮膚科 -- 拒當冰山美人,中西聯手七大妙招
*防曬特輯-紫外線、SPF、PA+
*認識「汗皰疹」
*冬季皮膚乾癢保健之四「不」驟
*洪醫師教你泡溫泉
*拒當冰山美人,中西聯手七大妙招

關閉廣告 X
本月活動
8/18(五)晚診休息
8/21(一)晚診休息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第三代海芙音波
IG電波
皮秒
蜂巢皮秒


一、聰明保暖的穿衣哲學

 只要有一件穿起來合身或能貼身是最好)的衛生衣(內搭衣/保暖衣),就不用把自己裹得像粽子了。不管妳的內搭衣(衛生衣)的材質如何,我覺得重要的是穿起來最好能「貼身」,即使是只有薄薄的一件,只要能貼著肌膚,就可以有大大的保暖效果喔。因為市售的衛生衣大多數都是單一尺寸,像我不時就會買到那種穿起來會比較寬鬆的尺寸,那種衣服因為沒辦法貼著肌膚,保暖效果就很差。所以在天氣非常冷的時候,我就會找那種有彈性的內搭衣或者是非常合身的素面T恤穿在最裡面,然後加一件毛衣、一件背心,室內這樣穿就差不多囉。

PS.那牛奶絲的效果呢?我覺得還好耶,因為有的牛奶絲穿起來會比較寬鬆一點,加上它的材質在天冷的時候會有冰冰的感覺,所以我不太會拿它當作保暖衣。

 內搭褲我想應該是很多女生衣櫥裡必備的,它也是很好的保暖用品。天冷的時候,除了穿裙子可以搭配內搭褲(或褲襪)之外,如果是穿較為寬鬆一點的長褲,裡面也可以穿內搭褲,因為”貼身”,保暖效果真的很讚。回到家裡也可以輕鬆地換下長褲,只穿內搭褲就行啦!

PS.如果是穿著一般的透明絲襪在褲子裡,我會覺得有一股冰冰的感覺,不覺得保暖耶,反而是內搭褲(或褲襪),我覺得效果比較好。

 天冷的時候,不管是室內、室外,我都一定會穿襪子。一般的、普通的短襪就行了,主要是幫助腳ㄚㄚ隔絕冷空氣,只要腳ㄚㄚ不冷,這樣身體的血液循環就會比較好一些。

PS.有一些襪襪的材質比較厚,標榜可以保暖(當然也比較貴啦),我的經驗是材質太厚的襪襪反而不透氣,穿久了腳ㄚㄚ容易臭臭的,所以穿普通的襪子就行啦。這時還可以選擇一些可愛的襪子,心情也會很好喔。

 不曉得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在寒流天外出騎車,耳朵被冷風凍得很痛很痛,感覺快要掉下來了。這時候圍巾就很好用,把圍巾從頭上蓋下來,蓋住兩邊的耳朵之後,再圍繞住脖子,戴上安全帽之後,耳朵就能保暖啦。如果是戴那種保暖耳罩,怕會聽不清楚外面的聲音,這樣騎車比較危險,而圍巾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如果你又忘了帶口罩,圍巾也可以當口罩用哩!另外,騎車時冷風都從前面灌進來,如果這時候外套不夠暖的話,還可以把圍巾圍繞在胸口(要放外套裡才不會飛來飛去的),可以達到擋風效果,比較不會生病。

PS.美觀問題?? 選一條漂亮的圍巾,把自己包得漂亮一點,一樣能當個水水的氣質美少女啦!

二、自製保暖飲品

從戶外很冷的”冰庫”回到家中時:
趕緊煮一小壺(鍋)的黑糖薑母茶,灌下一杯薑母茶,保證從胃裡開始暖和到全身喔。
 
【黑糖薑母茶】的作法:
水加上1~2片的老薑母煮開,然後黑糖的量隨意放,完成。

三、泡腳/泡澡

泡腳ㄚ子:
如果有時間,可以打一盆熱水泡泡腳ㄚ子,就能在短時間內暖和身體喔,如果能常常泡腳,還可以幫助身體的血液循環變好,氣色也會變好,手腳冰冷的問題就能夠得到改善。

四、暖暖包

暖暖包真的方常方便,隨身可以攜帶,使用時要注意需要隔層毛巾或是衣服,溫溫的就好,一般人皮膚有反應機制,太熱其實會很快就會反應,但是要注意老人家,特別是有糖尿病的老人家,末梢循環較差,不建議把暖暖包放在身邊睡整晚。

五、電暖器

電暖氣真的是冬天的好朋友,但我個人建議使用上距離要隔2大步或是1公尺,若是在使用上,皮膚已出現發紅,就要暫停一下,因為這表示皮膚已過熱,再拷下去,有可能會受傷,尤其是老人家,末梢神經較遲鈍,以前甚至有老人家就這樣起水泡,不可不慎!

六、中醫師的妙招

養生專家都很在意丹田部位的保養,也就是中醫講的關元、氣海穴位所在位置。它們像是人體陽氣的源頭,在這兩個穴位上做溫灸,等於從源頭加溫,身體自然就會溫暖了。
氣海穴位置:下腹部,肚臍垂直向下1.5 寸
關元穴位置:下腹部,肚臍垂直向下3 寸

中醫認為“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也就是說,隻有脾胃強壯,才能把吃下的食物轉化成我們需要的血來供養全身。所以,有時候單純吃補血的食物反而不如吃調理脾胃的食品更有效,冬天可以選擇一些溫性的補脾食物,例如南瓜、山藥、枸杞、靈芝。

七、西醫的科學方法

近期因為西醫美容科技、以及保養保健日新月異,也有一種稱為「暖暖針」的方式,可以暫時改善畏寒的身體狀況。

了解更多暖暖針

  << 上一個商品 下一個商品 >>  
最新消息
活動方案
女人話題
保健DIY
醫療團隊
主治醫師
醫療團隊
環境介紹
專業主治
毛孔粗大  皺紋問題
痘疤問題  膚色問題
痘痘問題  臉型問題
落髮問題  各式斑點
鼻子塌陷  敏感肌膚
美麗變身
水蜜桃系
輕熟女系
型男
服務項目
皮膚科主治
雷射光療
微整形
美容保養
商品推薦
品牌介紹
臉部保養
身體保養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表
交通資訊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