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亮皮膚科 -- 認識「汗皰疹」
*防曬特輯-紫外線、SPF、PA+
*認識「汗皰疹」
*冬季皮膚乾癢保健之四「不」驟
*洪醫師教你泡溫泉
*拒當冰山美人,中西聯手七大妙招

關閉廣告 X
本月活動
8/18(五)晚診休息
8/21(一)晚診休息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第三代海芙音波
IG電波
皮秒
蜂巢皮秒

認識「汗皰疹」

 汗皰疹又稱出汗障礙疹,是皮膚濕疹的一種,對稱性的發生於手或腳的側面。是發生在掌跖的水皰性皮膚病。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尤其是一些白領,有因為工作環境所限,手足比較容易出汗,真菌感染及變態反應等因素都可以導致汗皰疹的發生,夏季炎熱所以汗皰疹在夏季較多見。因為它發生的部位在手腳這種汗腺特別發達的地方,又以水泡為主要的表現,所以在以前一度以為它和汗腺流汗有關,a而將它命名為汗皰疹。現今已經證實它和汗腺、流汗這些因素都沒有關聯。汗皰疹症状為深在性小水皰,粟粒至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膚表面,常無紅暈。對稱發生於掌跖及指(趾)側。1-2周後乾涸成屑,並可反覆發生,伴不同程度的灼熱及瘙癢,常連續發作數年。 當前醫學對於汗皰疹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只有少數病人發現和身體他處的黴菌感染或金屬過敏甚至情緒壓力有關。可能與精神緊張、手足多汗、真菌感染及變態反應等因素有關。夏季多見。

日常預防:
汗皰疹一般在發生後數周就會自然痊癒,只有少數患者會有一年四季反覆發作,甚至留下慢性濕疹或是細菌、黴菌感染的併發症。但因為汗皰疹具有劇癢這種困擾人的特性,所以如何減少病人的痛苦以及減低併發症的發生,是治療的關鍵所在,在日常生活中主要就是根據它的相關特性來預防。

注意事項

1、避免搔抓:搔抓往往是病情惡化以及發生併發症的主因,所以儘可能減少搔抓是相當重要的。
2、手腳保養:在季節交替時,儘可能手部少碰水和清潔劑,多擦乳霜。腳部要保持通風涼爽,及早用汗皰康使用。如此不但能減低癢感,還能避免發生慢性濕疹或黴菌感染的併發症。
3、調節情緒: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因素對汗皰疹影響非常明顯, 良好的情緒對汗皰疹治療極為有效。
4、低金屬飲食:做飲食日記,找出自己的汗皰疹和金屬是否相關,如果有相關要盡量避免。根據統計,此種方法對於合併金屬過敏體質的病人,具有高度療效。

  << 上一個商品 下一個商品 >>  
最新消息
活動方案
女人話題
保健DIY
醫療團隊
主治醫師
醫療團隊
環境介紹
專業主治
毛孔粗大  皺紋問題
痘疤問題  膚色問題
痘痘問題  臉型問題
落髮問題  各式斑點
鼻子塌陷  敏感肌膚
美麗變身
水蜜桃系
輕熟女系
型男
服務項目
皮膚科主治
雷射光療
微整形
美容保養
商品推薦
品牌介紹
臉部保養
身體保養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表
交通資訊
線上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