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 專業主治 leftmenu
*防曬特輯-紫外線、SPF、PA+
*認識「汗皰疹」
*冬季皮膚乾癢保健之四「不」驟
*洪醫師教你泡溫泉
*拒當冰山美人,中西聯手七大妙招

關閉廣告 X
本月活動
8/18(五)晚診休息
8/21(一)晚診休息
肉毒桿菌
玻尿酸
第三代海芙音波
IG電波
皮秒
蜂巢皮秒
100 / 專業主治- 膚色問題
 台灣人,尤其是女人,肌膚保養首重美白,膚色為什麼看起來不白?我們皮膚的顏色不論是白種人、黃種人還是黑人,其膚色皆取決於「黑色素細胞」,皮膚的顏色跟黑色素細胞的分布情形、活躍狀況有關;那為什麼我們的皮膚看起來總是既臘黃又暗沉?
 小孩子的皮膚,因為角質層較薄,所以看起來會水嫩水嫩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角質代謝減緩造成角質層肥厚,皮膚就會看起來較晦暗。緯度較高的國家因為日曬少,因此膚色也會較白,像韓國人和日本人的膚色就比我們還要白皙。

 想要美白,環境和種族的因素是無法避免的,那應該如何美白呢?要美白之前,讀者需要有一個認知「美白最多只能回復到原本膚色的白」。我們皮膚的原始膚色,就是嬰兒時期的白皙程度,可以從較少曬到太陽的腹部或大腿內側分辨;所以不論再好的美白保養品或美白療程,只能做到原始膚色的白。
 那做好美白後會不會再黑回來呢?答案是:如果沒有做好保養,那一定會黑回來,因為我們皮膚有黑色素細胞的關係,黑色素細胞受到一些內在、外在的刺激就會分泌Melanin(麥拉寕),造成我們膚色變黑,甚至長斑,所以愛漂亮的美眉們還是需要遵照美白守則:

 
守則一 美白保養品—保養品的使用步驟應為
日:清潔→化妝水→保濕→美白產品→防曬
夜:清潔→化妝水→保濕→美白產品→敷面膜
選購保養品時可選擇含美白成分的保養品如:左旋C、傳明酸、麴酸(Kojic Acid)、熊果素(Arbutin)、果酸(AHA)等成分。
守則二 醫學美容療程
1.脈衝光或光纖雷射:脈衝光及光纖雷射可直接擊碎黑色素,改善色素不均、臘黃暗沉的現象。
2.碳粉雷射:利用醫療級碳粉當作介質,以銣雅各雷射1064㎜波長治療,藉由醫療級碳粉塗抹致臉上吸收雷射的能量後,產生微爆的反應進而產生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達到縮小毛孔、減少細紋、去角質、美白的功能,又稱柔膚雷射。
3.美白導入:美白導入課程可增加皮膚對美白保養品的吸收。
4.果酸、杏仁酸換膚:為化學性去角質功能,將老廢角質代謝,對淺層斑點、青春痘、痘疤或臘黃皮膚效果極佳,此療程需到專業醫學美容診所方可執行,以避免皮膚不良反應。
守則三 早睡早起,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血液黏稠度過高及含氧量不夠,皆會影響膚色。身體健康,膚色自然白皙又美麗!
最新消息
活動方案
女人話題
保健DIY
醫療團隊
主治醫師
醫療團隊
環境介紹
專業主治
毛孔粗大  皺紋問題
痘疤問題  膚色問題
痘痘問題  臉型問題
落髮問題  各式斑點
鼻子塌陷  敏感肌膚
美麗變身
水蜜桃系
輕熟女系
型男
服務項目
皮膚科主治
雷射光療
微整形
美容保養
商品推薦
品牌介紹
臉部保養
身體保養
聯絡我們
門診時間表
交通資訊
線上客服